close

 大家好,我是愛麗莎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愛麗莎經常很晚下班,

拖著一整天工作下來的疲憊身軀,

有時候,只想要盡快奔回自己溫暖的小窩,享受獨處的放鬆時光,連在外面覓食的時間都想省下來!

我過去最常吃的晚餐不外乎就是泡麵或微波食品等等,千遍一律的口味,加上重油重鹽添加,

因此我常常飽餐一頓後,隔天起床口乾舌燥,讓我開始為自己的健康狀況擔憂

IMG_6597.JPG

直到最近,在同事的推薦下,我遇到了【點線麵】冷凍快速麵

從工作坊起家,有著扎扎實實20年製麵技術的點線麵,堅持晚上生產做,隔日一早出貨,不添加防腐劑的嚴選食材,嚴謹的品質把關,讓我在食品安全上相當放心!

更重要的是!點線麵除了口味豐富之外,每款麵食都只需要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快速上桌!簡單又好搭配的特性,非常適合像愛麗莎這樣的懶人消費者!

想要在家吃到現煮麵條口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愛麗莎這篇超詳細的分享,相信你看完也會有跟我一樣相見恨晚的感覺喔!

 

點線麵旗下有販售各種麵條、水餃皮等等,而愛麗莎今天要分享的冷凍快煮系列,是最不需要煩惱烹飪技巧的組合,

想吃的豐盛的朋友,可以自行添加配料,自己享受豐盛的大餐,

想簡單吃好麵的朋友,也可以按造指示烹調,就能快速吃到好麵料理

IMG_6600.JPG

我今天要分享的口味一共有7: 味噌拉麵、辣醬麵、麻醬麵、經典紅醬麵、蘑菇白醬麵、堅果青醬麵、咖哩叻沙麵!

有湯有乾,也有西式日式中式口味,應有盡有,選擇性非常豐富,

而且依據醬料的口味,廠商搭配的是不同種類的麵條!讓每一款都是最完美的呈現!是極少數真正秉持職人精神的製麵商,讓我相當佩服!

我們全家人一起品嘗過後,每個口味都有自己的擁護者!可以說是各有千秋,所以愛麗莎決定每個口味都各別介紹,大家就一一的看下去吧!

 

咖喱叻沙麵

IMG_6640.JPG

這款是所有品項中,愛麗莎個人評比的第一名!

喜歡椰奶 海鮮 南洋風味的朋友,都不可以錯過這款些微辣口的麵食!

IMG_6649.JPG

看看這漂亮的麵體,有如現煮般口感的麵條可以品嘗,真的會讓人吃過一次,就再也不會想吃泡麵了!

愛麗莎也偷偷跟大家說,外面絕大部分的麵館,使用的麵條也是委託製麵商製作,

在保存的過程中,我們消費者有許多無法看見的角度,相較起來,有經過SGS食品驗證的冷凍麵條,在食品安全上是相對讓人更安心的

IMG_6650.JPG

烹煮的方式相當簡單,將醬包直接放入滾水約一分鐘,就可以撈起來,

而麵條則是滾水後下鍋約60-90秒,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軟硬口感做調整,

接著,將麵條跟醬料放入碗中,再依造指示加入適量熱水就可以囉

IMG_6651.JPG

打開醬包,就能聞到非常濃郁的咖喱叻沙味,帶著辛香料的刺激感,在嗅覺上就好讓人開胃!

IMG_6654.JPG

麵條的粗度適中,相當容易入口,而且不易斷、不會有生麵感!這就是一般食品廠商跟正統製麵商在技術上的差別!

滑溜滑溜的Q彈口感,喜歡吃烏龍麵的朋友,一定也會很喜歡這一款的麵條

IMG_6653.JPG

愛麗莎這天添加了干貝及蘆筍及些許辣椒做搭配,整碗在視覺上就好澎拜!

滑順的麵條攜帶著濃郁湯汁一起入口,湯頭有著滿滿的海鮮甜香,搭配各種海鮮或是肉片都很適合

微微的辣度,刺激著舌尖,提味又不會讓人辣到難以下嚥!

是非常道地的口味,能夠在家就能吃到這麼夠味的南洋風味麵食,真的很幸福!

 

辣醬麵

IMG_6645.JPG

五辛素可食用的辣醬麵,是家中有素食者的朋友可以參考的一款品項

也是這次愛麗莎分享的所有口味中,唯一一款刀削麵口感,喜歡刀削麵又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愛麗莎的爺奶輩是傳統的外省家族,所以我的父母輩,對於麵食的口味非常挑剔,他們當天有吃到的人,都紛紛表示,沒想到冷凍麵能有這種口感!真的很厲害喔

IMG_6655.JPG

寬大的粗麵,恰到好處的厚度,是一款很有飽足感的麵食,

也因為有標準化的生產流程,所以品質能夠維持精準的穩定性,每一款麵食都是這麼漂亮!

Snapseed.jpg

烹調方式跟其他款乾麵一樣,將麵條及耐熱100度的醬料包一同放入滾水,60-90秒後將麵條撈起,之後再將麵醬攪拌均勻就可以囉!

因為刀削麵的厚度比較扎實,所以這款麵我會稍微煮得久一些,我個人覺得90秒的時間剛剛好,給大家參考看看

IMG_6656.JPG

這款辣醬包真的非同小可,鮮紅的辣醬香氣撲鼻,

吃上一口就直接衝上舌尖的超直球辣度,微微的麻感,真的是辣得過癮!

IMG_6658.JPG

愛麗莎是非常會吃辣的人,基本上中辣大辣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而這款辣醬麵我真的覺得很夠辣!

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好好挑戰一下,這應該是我目前在即時麵條品牌中,吃到最辣的一款!

IMG_6657.JPG

但這款的辣度,並不是會卡在喉嚨讓人很不舒服的那種,辣度消失後,

後續維持的是辣油香氣,辛香料的獨到香氣,層層堆疊,很有深度,是相當特別的香辣口味!

IMG_6659.JPG

而刀削麵真的很好吃!厚實又不會生硬,滑溜的口感很容易入口,

大口大口的吸入口中,是一款讓所有食辣者都會大呼過癮的一款麵食喔!

 

麻醬麵

IMG_6646.JPG

這款全素食街可享用的麻醬麵是愛麗莎的弟弟指定一定還會回購的產品!

喜歡濃郁芝麻醬香,帶上涼麵風味的朋友,請記得準備好小黃瓜絲,一起搭配這款麵條,絕對會讓你涮嘴到停不下來!

IMG_6665.JPG

選用的是類似陽春麵般粗細的麵條,我覺得比一般麵店的陽春麵還要稍微後一些些,所以更會吸附醬料,

如果想吃道地的涼麵口味,也可以嘗試在麵煮滾後再過冷水看看,想必也會非常對味喔!

IMG_6666.JPG

烹煮方式跟其他乾麵一樣,醬料包跟麵條一起下鍋,撈起後再攪拌均勻即可,非常方便,整體下來甚至不用2分鐘的時間!

IMG_6667.JPG

來看看這超級濃郁的麻醬!金黃的光澤是不是非常漂亮!

芝麻味非常非常濃郁,一打開包裝就香氣撲鼻,真材實料的濃稠感,真的是下重本才能看見的狀態!

IMG_6668.JPG

而且點線麵的醬料都很足夠,醬料比麵還要更多,愛吃醬的人不用怕醬料不夠,絕對夠你吃!

IMG_6669.JPG

裹上金黃色麻醬的麵條,濃郁的芝麻香,在舌尖不斷的迴繞,吃下肚後,還會口齒留香,搭配上清脆的小黃瓜真的是絕配!

Q彈的麵條很容易將醬料吸附上來,還能吃的到些許的芝麻顆粒感,大口的吸入口中,非常過癮!

IMG_6670.JPG

吃了這麼多款下來,我發現點線麵的產品,都是頻靠食材本身的滋味做提味,所以夠味又不會過鹹!

連家中幾位挑嘴的長輩,接受度都很高,基本上,已經不是只有方便性吸引人,口味上更是讓我們家不斷回購的主因!

 

味噌拉麵

IMG_6648.JPG

由細拉麵搭配上味噌口味,是這一次的所有品項中,我個人覺得最容易搭配的一款麵食,

不管是配肉或是配海鮮,都很對味,是一款非常符合大眾口味的麵食

IMG_6660.JPG

因為是細拉麵的原因,所以一樣的重量,卻讓人有麵條比較多的感覺,

IMG_6661.JPG

在吃了幾次下來,愛麗莎覺得這款味噌拉麵吃起來是最飽的,很適合飢腸轆轆的人煮來吃,份量特別足夠!

IMG_6664.JPG

偏甜的台式味噌,不會死鹹,反倒是多了甘甜的風味,每次煮完都讓我忍不住將整碗湯喝光光

IMG_6663.JPG

超足夠的份量,我每次都是煮一碗跟媽媽一起分食,女生兩個人一起吃一份,愛麗莎覺得就很足夠

IMG_6662.JPG

當天我搭配上雞蛋 豆腐 鯛魚片一起品嘗,就是超豐盛的一餐,

也因為細麵更容易吸湯,所以軟化的速度比較快,家中有牙口較不佳的家人,也很適合吃這款麵食喔

 

蘑菇白醬麵

IMG_6642.JPG

沒錯!經典的義大利麵,在點線麵也可以吃得到!

愛麗莎發現義大利麵系列最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再加上烹煮容易,我個人覺得我們大人多人聚餐時,也很適合當派對食物,非常方便!

IMG_6714.JPG

烹煮的方式跟一般乾麵一樣,麵條及未開封的醬料包一起下鍋,60-90秒後就可以撈起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一起品嘗囉

IMG_6715.JPG

使用特殊的菠菜麵,看上去就讓人覺得營養滿分,從麵條就能吃到菠菜的營養,很適合小朋友品嘗

IMG_6716.JPG

這包蘑菇白醬真的非常厲害!濃郁的白醬,有著溫醇的牛奶風味,奶香十足,香氣撲鼻,

吃得到切片的蘑菇切片,滑順中又帶上Q彈的口感,每個細節都做得很到位!

IMG_6718.JPG

喜歡吃白醬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相信你也會愛上這濃郁的滋味!

 

堅果青醬麵

IMG_6644.JPG

在義大利麵系列中,這一款堅果青醬麵,獲得我們家女性成員們一致的超級好評,喜歡天然香料的朋友,一定會覺得很夠味

Snapseed.heic

使用的是中式拉麵,愛麗莎覺得幾乎是換了個顏色的義大利麵條,外層軟Q,內層則是口感十足,相當爽滑勁道,非常好入口

Snapseed.heic

這款堅果青醬醬包,香氣濃郁,一打開就可以聞到很濃厚的九層塔味,醬料中還吃的到一點點纖維感,手工感十足,

Snapseed.heic

就像愛麗莎前面提到的,點線麵的醬汁真的很足夠,

Q彈的麵條包裹上濃稠的醬料,滑順好入口,吃進口中,滿口醬香,香氣不斷迴繞,

口齒留香的好滋味,相信愛吃青醬的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喔

 

經典紅醬麵

IMG_6641.JPG

愛麗莎自己在義大利麵系列中的冠軍就是這款經典紅醬麵,

酸香可口的番茄味,搭配上素肉末,每一口都相當夠味,是喜歡吃酸味的人都會愛上的一款

IMG_6794.JPG

搭配的麵條是Q彈爽滑的陽春麵條,可以說是一款中西合璧的麵食,

帶上一點點的厚度,吃起來也就是多了一分彈牙口感,非常喜歡點線麵的麵條相當勁道

Snapseed.jpg

烹調方式跟其他款乾麵一樣,將麵條及耐熱100度的醬料包一同放入滾水,60-90秒後將麵條撈起,之後再將麵醬攪拌均勻就可以囉!

大家不用擔心塑膠的問題,這個耐煮得部分有通過SGS檢驗,一起烹煮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大家可以放心

Snapseed.jpg

這款番茄風味的紅醬包,搭配上滿滿的素肉末,五辛素的朋友也可以食用,

我很喜歡這包紅醬,比起一般市面的口味還要更加酸一些,酸香可口相當夠味,

Snapseed.jpg

而素肉末的口感其實跟真肉真的很像,如果廠商沒特別標示,我自己都沒有發現到,相當特別

Snapseed.jpg

點線麵的麵條共同的特性就是都不容易斷,口感都相當滑順好入口,

Snapseed.jpg

非常適合喜歡吃滑溜口感的朋友們,也非常推薦給喜歡吃番茄酸甜風味的朋友這款麵食,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喔

 

整體來說:

IMG_6827.JPG

愛麗莎非常喜歡【點線麵】冷凍快速麵,麵條的口感十足,在家就有吃現煮麵的感覺,搭配的醬料包也相當有誠意,

每一款都濃稠夠味,功夫十足,完全顛覆我對快煮麵不夠味的刻板印象

看似簡單的3分鐘烹煮過程,背後都涵蓋不簡單的製程,讓我們在家就能輕鬆吃到好麵,無論是發揮創意自己搭配,或是按造指示簡單吃,都讓人相當享受,

很推薦給所有喜歡吃麵食的朋友們,相信【點線麵】冷凍快速麵也會讓你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喔

 

更多商品資訊看這邊 

官網:https://goo.gl/g8Bdtc
FB粉絲頁:https://goo.gl/whrcW1

 

 

arrow
arrow

    愛麗莎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