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麗莎

 

愛麗莎的爺奶輩是標準的外省家庭,而我的父母自然也承襲了一樣的口味,

我們家可以說是標準的無辣不歡,我自己從國小的時候就很能吃辣(笑)

多年的吃辣經驗,也造就了我刁鑽的味蕾,讓我對辣椒製品相當嚴格,

不管是任何中式美食,只要加上一點辣油,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食物,

Snapseed.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川大娘廿味花椒醬,是我近期最最驚豔的一款辣醬

不同市面上鹹辣居多的台式口味,這款川大娘甘味花椒醬,是很正宗的麻辣風味,

著重於花椒醬本身的口感跟香氣,香香麻麻的口味,感受到辣度的層次,又不會過給腸胃太大的刺激,是一款很有深度的辣醬

我自從開封了一罐,幾乎每餐都想吃上一點,實在讓我欲罷不能

接著,就讓愛麗莎帶你一探讓我一試成主顧的好味道吧

 

IMG_1123.HEIC

愛吃辣的我,隨著年紀增長真的越來越忌口,因為市面上許多麻辣風味的食品,翻到成分表,總是讓我畏懼三分,

經常都是密密麻麻我根本看不懂的萃取物,讓人難免會擔心吃進肚子裡對身體造成的影響

IMG_1131.HEIC

這也就是川大娘最先吸引我的主因,嚴選20種天然食材熬製,

IMG_1130.HEIC

廠商保證絕不添加味精及任何化學萃取物讓重視食品安全的我能夠真正的放心品嘗

IMG_1127.HEIC

精緻的外包裝,連玻璃罐都更加厚實的感覺,產品資訊寫得很清楚,

很欣賞廠商秉持天然的用心,能找到無人工添加的辣醬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

IMG_1197.HEIC

開封後,能問到一股溫和的辣香,不會過於刺激,也不會太辛香,

真的是讓我聞第一口,就感覺到頂級麻辣火鍋店的感覺!

IMG_1125.HEIC

漂亮的紅油,沒有混濁感,可以清晰的看清楚所有內容物,

打的細碎的食材,伴隨著粒粒分明的芝麻,閃爍著紅色的光澤感,

對於愛吃辣的朋友真的是太誘人了!

Snapseed.heic

這款辣醬,除了可以當沾醬之外,也可以作為入菜的選擇,非常好搭配,

我自己個人最喜歡自製醬料,搭配麵條一起品嘗!

沒錯!從白麵條開始自煮,這款辣油就是強到讓我不用去開封任何市售搭配好的扮麵產品!

搭配簡單的蔬菜跟雞蛋,再加一大湯匙的辣油跟一點點的日系醬油,微微的甜味,加上麻辣辛香的好滋味,三兩下就能呈現深度的好滋味!

Snapseed.heic

看看這裹上辣醬的誘人麵條,從外觀就讓人難以抵擋,

入口的第一口就讓人驚艷度破表,香麻可口,又不會過於死鹹,

而且不是那種很辣舌的刺激辣度,溫順的感覺,很容易入口

緊接著,就是一點一滴的麻感,竄入喉中,特殊的刺激,讓人通體舒暢,

最厲害的是,不會讓人有口乾舌燥的感覺!真的是一點點都不會,不用搭配飲品就能讓人輕鬆完食!

Snapseed.heic

我自己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吃到芝麻的顆粒感,芝麻香氣在口中散開,帶著微微的甜味,搭配花椒的爽麻,真的很有層次感!

很難得讓我吃到不討厭顆粒感的辣醬!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很好入口!

IMG_1226.HEIC

而且紅油也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整體相當清爽,我非常喜歡!

下次愛麗莎也想直接調配湯底作成麻辣鍋!

Snapseed.heic

搭配上,消夜吃的帶骨牛排,淋上一點的辣醬,就讓人覺得好幸福!

Snapseed.heic

原本有點油膩的牛排,經過辣度的添加,讓整體更爽口,且香味也更加提升,

更不用說麻麻的口感,就是我最愛的那一味(笑)

IMG_1202.HEIC

還有厚切搭配上生菜,再包上辣醬一起入口,也非常的清爽好吃,

IMG_1204.HEIC

有時候工作太累沒有食欲時,我就會犒賞自己吃個幾捲,很快就能鼓舞心靈士氣

IMG_1124.HEIC

整體來說,愛麗莎真的很佩服廠商願意花費高工時跟高成本去熬煮辣醬,

基本上,愛吃辣的朋友都知道,好的麻辣餐廳都很貴,而店家最不公開的就是各自的獨門辣醬,

沒想到現在透過網路通路,就能買到這麼地道的花椒醬,讓在家就有上餐廳的高級感,

非常推薦給所有愛吃辣的朋友,相信你也一定會很喜歡喔!

 

商品資訊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Aunt/

官網

https://chuandn.1shop.tw/chuandn

 

 

 

arrow
arrow

    愛麗莎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