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Alicia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一項北港美食~

是身為在地人的我,這間店最喜歡的店之一,

從小吃到大的好口味,由早期的阿姨傳承到現在的老闆,

味道始終如一,是真正的古早味

只要連假回北港我可以天天去報到

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但它目前為止止都還沒被媒體採訪過,

正港的北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喔 !!!

那我就不囉唆,趕快帶大家切入重點吧~


位於北港鎮文仁路207號的這間小吃店,

不在朝天宮商圈裡面,

離著名的財神廟武德宮不遠

神秘的程度,甚至連店名跟招牌都沒有,

GOOGLE地圖上的地標顯示為鐵皮屋滷肉飯,

但我實際上從來沒聽人這樣稱呼過它,

建議大家在尋找這間神祕的鐵皮屋滷肉飯時,

可以以地址直接導航,它就在北港的濟世宮(廟)對面喔

yh.png

店內的裝潢也相當簡單,幾張簡單的桌椅,搭配上乾淨的桌面,就是飽餐一頓的好地方,

 

29254.jpg

由於用餐人潮常常很多,所以內用以及外帶都要排隊喔

再由老闆依序幫大家點餐


首先看一下菜單!

這個價位是不是很親民

大碗的米粉湯,油麵,陽春麵,肉羹麵(飯),都是35元,小碗則是30元,

滷肉飯大碗則是30元,小碗20元,

湯類跟小菜類也都是銅板價,建議大家點小碗的就好,因為大碗的份量真的很大喔

29255.jpg

北港的物價,真的是讓你吃什麼都覺得cp值很高!!!


今天的第一道,陽春麵(乾)小碗

看看這碗跟肉燥拌勻的陽春麵,

簡單的肉燥,淋在粗度適中的陽春麵條上,再加上一點點韭菜,就是最質樸的好味道

肉汁攀附在麵條上,閃閃發光的樣子,真的好誘人阿

肉汁給得一點都不小氣,濕潤的口感,很好入口

29256.jpg

老闆在下陽春麵的時間算得剛剛好,

麵條很有口感,一點都不或軟爛!

好的麵條就是乾麵成功的一半!

搭配上特製的南部肉燥,

鹹香中帶點甜,香氣十足!非常開胃!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再加一點特製辣椒,保證讓人欲罷不能,

一口接一口都不想停下來!

是我心中的冠軍喔!

 

這裡的辣椒是老闆自製的豆豉辣椒醬,

豆豉的味道相當甘甜,使用的辣椒又辣又香,

不管是加在肉羹或是乾麵都非常的搭

記得一定要加一點喔

29258.jpg


第二道,滷肉飯 小碗

店家的特製肉燥,可以說是店裡的靈魂,

吃過一次就讓人流連忘返,所以滷肉飯的表現是絕對的高標

29261.jpg

沒有肥肉,只有瘦肉煮成的肉末,

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口,只有滿滿的肉香味,

這美麗的肉燥色澤就是吸滿好味道的證明!

第一口是鹹香味,而後跟上的就是甜味,

這碗看似簡單的肉燥飯,其實充滿層次感喔!

而白飯的部份,也是相當Q彈,一點都不會軟爛!

附上的油豆腐被滷的徹底,又不會硬,軟嫩的口感,讓滷汁充斥在氣孔裡面,咬下去滷汁就會噴開!

功夫十足,畫龍點睛啊!

這道滷肉飯可以說是店裡的人氣美食之一,

晚一點來可是會撲空的喔!


第三道  ,肉羹

深色的羹湯,相當濃稠,

29257.jpg

配料豐富,是真正的真材實料!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料

裡面的肉絲量真的很多,特選的部位,偏瘦卻不柴,非常的好咀嚼,軟嫩又有肉甜味

滿滿的蛋花,讓口感更加滑順,

筍乾除了增加口感,特殊的香氣也點綴了整體的口味,微微的酸味,讓人越喝越開胃!

一點點香菜點綴真的好過癮!是這裡才吃的到的獨特口味喔!


第四道,滷蛋

請來這裡用餐的朋友一定要點上一顆滷蛋,

29260.jpg

滷得相當入味,連蛋黃都相當紮實,

一點都不乾澀,還很溫醇,

蛋黃香帶著濃郁滷汁擴散在口中的滋味,

讓我想到就肚子餓呀!

點一顆滷蛋,不管是跟乾麵或是滷肉飯一起吃,都是絕配喔


第五道,小黃瓜

29259.jpg

小菜台是近幾個月才增設的,

口感脆脆的,以簡單的蒜頭跟白醋調味,

相當開胃,喜歡酸的朋友會很喜歡,

但對我的口味來說,

有點太酸了,喜歡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


整體來說:

北港的著名小吃非常多,

鎮上的美食幾乎是沒有地雷,

但這間真的是我的最愛,

回北港的時候,我可以每天都吃這間當早午餐(笑

雖然沒被美食節目報導過,

但我從小到大每次在用餐時間去都是有絡繹不絕的客人,

用餐時間常常有排隊的盛況!

而每個品項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不是只有一兩樣菜很好吃,是每道都很讚喔

是許多在地人深愛的口味!

 

所以Alicia以在地人的身份推薦~

希望各位來北港玩,也能品嘗到這個好滋味喔~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仁路207號(北港濟世宮對面)

營業時間:約從早上6點多 至 中午12:30左右 賣完

arrow
arrow

    愛麗莎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